Label Cloud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双鱼座女孩的悲哀

  今天我要讲述的故事的主人公,就在我的QQ列表里。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我要讲述的并不是一个故事,实际上发生在她身边真实的事件我也完全无从知晓。我只能在她QQ上对我说的只言片语——实际上已经是超长篇的大论——中摸索出这个人的性格特征。应当负责任地说,人性中的一些感性面和真诚面却让我们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这中间的因果关系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长话短说吧。她是双鱼座,居住在某古城城市,某民办大学的学生,不是很漂亮。在上大学期间,一个农村的男孩喜欢上她,说想和她在一起。两个人可能同居了。男孩在学校里是班干部,但是家庭贫穷,而且心态不好。所有的同学都认为男孩配不上女孩。女孩的父母也极力反对,并提出了“要是我们再一起一定要让他买个房子,他是农村的,家里没钱,还是老大,我想多挣钱买房就跟我父母说是他买给我的”——这是女孩的原话。但是男孩对女孩死缠烂打,做法却毫无诚意。只知道在嘴皮子上说自己对对方有多好,自己多爱对方。而女孩却轻信了这个不值钱的“爱”字,陷在男孩的这个“爱”字里无法自拔,失去了方向。

  男孩很能说,“我是比较任性的,我有时会跟他说你对我不好,他就说我杂对你不好了,然后说很多他对我的好,我就认为我刚才好像说错了 ”
  女孩很善良,但是善良的缺乏原则,“我现在拼命的挣钱,也管我父母要很多钱,一个星期至少200以上,他没钱我会管,缺什么我都买,看他可怜没好吃的吃,我就请他吃饭,可是我自己却对自己很抠,什么都不舍得花 ”。
  男孩却会因为自己的事情而放弃女孩,不管女孩的感受,“有时他很冷漠,为了他那些社会关系为了那些可以给他找工作的家教叔叔阿姨们,只要他们一有事情他立刻就走,丢下我一个人,我怎么求都不行,说是为了给我一个房子 。”
  男孩的家庭也不正常,“那我们的感情呢?全是假的?他爸见到我还不太理我,还说我没城府 ;他爸原话说她没有城府,你好好教教她 ;他欺负我,为他事情忙不理我,我生气跟他吵他挂我电话,我给他妈妈告状,他妈妈说你要理解他,你太任性了 。”
  男孩的确没本事,“他很奇怪,吃饭会把好吃的给我,但是我想吃好的他不能给,所以我每天都陪他吃不好的饭,我要是想吃我就要请他,我那天跟他说了很多话,我说我跟你在一起没收过礼物,没象那些小姐一样过幸福的日子,可你却还要只顾你自己,然后他很生气,我喊他吼他他就说你给我小声点,然后他就要打我,可是后来他却打自己,他在哭,说他没本事 。”
  男孩没有感情,在生活中只要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还问我能不能给他生孩子,还要男的。他也这样子跟我说,只是一定要把老婆的命保住哪怕以后老婆不能再生,这两句他没说,他还很烦我跟他说生孩子有多么恐怖多么受罪;他不爱听我说这些。 ”
  男孩嘴上功夫的确一般,只怪女孩太傻:“恩,我也看到了,可他跟我说他也付出了很多比我还多 ;我不想伤害他,我信他也离不开我 。”

  想了想,我仍然无法完整而有条理地将整个故事叙述给大家,只有尽力展现有说服力的细节。然后对这份畸形的情感发表一些自己浅薄的看法。
  首先,我要说明,我自己也是一个感情至上的人。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绝对要充分信任,如果还要勾心斗角,讲什么征服对方。这样的情感还是提前end比较好。爱情不是恶意的斗智,更不是让对方屈服、征服对方,去维持一段徒有其名的感情。这样做的做法只是为了让自己在旁观者的眼里看上去不是个历史的异类,但是自己达到目的,却牺牲了别人的真情,是很可耻的。
  其次,选择爱情,一定是要带有智慧的。我们一方面不能完全的唯利是图地看对方的家庭状况,认为感情就是一笔简单的经济交易,只要自己合算就要把对方拉下水;我们一方面也要考虑到在经济上,起码要门当户对,不要把自己的情感做成扶贫项目。这样的爱情一样也不会幸福。
  第三,感情是感性的,但是也不能缺乏理性。我们可以享受感情给我们带来的甜蜜,但是最好不要被一个浅薄的“爱”字冲昏头脑。对方的每一个行为,我们都在自己的心理有一个相应的衡量尺度。那种行为是不是爱,第一感觉就能感觉出来。大而化之地说,爱情就是一种感觉。当连感觉都错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去相信一个干巴巴的“爱”字呢?
  可怜的双鱼座,无原则的信任爱,必定会被爱无情的伤害。
  其实,在我的生命中,遇到过好几个这样的双鱼座女孩。遇到了甜言蜜语的男人,不顾一切,失身于他,却又被抛弃。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她们那么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