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不要再购买Motolora PCMCIA的蓝牙卡

  世界上最郁闷的可能是就是发烧友了。发烧友喜欢购买各类发烧产品来武装自己的电脑。比如我,购买了IBM ThinkPad T30,又接连购买了40GB的高转速硬盘,512MB的笔记本内存和支持802.11a/b的Intel无线网卡。
  买到最后,突发奇想,想给自己的笔记本购买一个蓝牙模块!一来我有2个PDA,一个智能手机,都支持蓝牙;二来ThinkPad T30上有2个空白的Pcmcia的插槽。如果安装上一个蓝牙模块,这样既没有浪费资源,又可以给笔记本增加蓝牙功能,和pda,手机互传文件。

  上淘宝,搜索了半天,只找到了一种Pcmcia卡槽的蓝牙卡——由于我的mini-pci被wifi占用,只好用这个了。是Motorola的Bluetooth PC Card,支持蓝牙1.1模式,芬兰制造。找到一家北京的卖家,拍下。回到家按照卖家给出的地址下载了相关的驱动程序,并顺利完成了卡的安装。
  第一次测试,将手机、pda上的文件顺利传输到笔记本电脑;不错。第二次测试,将笔记本电脑上的文件传输到手机、pda,失败,显示无法连接对方设备。再次测试,再次失败。更换东芝驱动程序,不能正常使用。但是第二个功能对我太重要了,比如在笔记本上制作的图片,编写的文档,传到移动设备上拿到其他地方使用。
  从about看了一下Bluetooth程序的版本,上面写着1999-2000。汗!于是赶快到官方网站找寻最新的驱动程序,却在切换页面的时候显示网页无法正常打开!再汗。后来查了一下,生产这个卡的公司是Motolora的一个子公司:Digianswer A/S,现在已经倒闭了。不再生产任何设备,也就不会再有相关程序和驱动的更新了!汗死。
  赶忙找来更多资料,才发现Windows XP SP2对蓝牙的支持是非常有限的,它支持pcmcia设备,支持usb蓝牙设备,惟独不支持pcmcia插槽的蓝牙设备。而下一步是否发布支持蓝牙的pcmcia则一点相关消息都找不到。Vista都准备上市,Microsoft肯定不会把精力过多地放在XP上了啊!
  所以,大家有想和我一样发烧的,可千万不要买这样一款不被操作系统支持的硬件产品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