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鄙視下海南旅游景點的商販

  旅游实际上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所以,当在做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的时候,遇到很让人恶心的事情,那么这个恶心要加倍。
  对海南的印象还是很好的,虽然和温州一样,基本上都是我吃不惯的海鲜。但是海南毕竟有一些特色的旅游景点,比温州的商业街还是有意思。在槟榔谷被骗去做黎族新郎,花了50大元(游戏结婚每人50元,还要给扮演新娘的MM小费)。在寺庙里,以免费算卦的幌子又被骗了50元香火钱。我真是恨死自己了,早知道就带1块钱的零钱带一把。不过老和尚算命算得还真是很准:近期命犯桃花;做人太软弱;不适合做按部就班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上以常规守法谋求生存和升职,会被别人踩;聪明;才高;建议做一些不走寻常路的事情;点拨:“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做大事不讲小仁小义,否则一辈子抬不起头。”要做到心狠手黑脸皮厚,颇有厚黑学的感觉。所以临走我也黑了大师一把,让我再上66块钱的香,我推说没带钱,转身跑掉了。
  当然,更让人郁闷的事情,是去看南海观音的时候,在观音脚下的商店里买饮料。我们大家5个人,4个人买了王老吉,1个人买了可口可乐。打开可乐,喝了一口,完全没有H2CO3,就是白开水+色素+糖精。大呼上当后,去更换。店小二(女)还扬言可乐已经开口,并且被饮用,自己没有权利更换——废话,不喝怎么知道是假的——要等老板来。终于明白,这年头,想做好人,一定是要犯浑的。不然要让坏人占尽便宜。老板来了,装模作样地品尝了一把,说是假的,才为我们更换了王老吉。虽然自己维权了,但是看到居然在寺庙之内,观音脚下居然还有卖假货的。这些人真的不怕被雷劈吗?我说,老天,下来个雷把卖假货的劈死算了,温总说咱们是善良人,不干这种事。
  其实,这种假可乐仿制的很低劣,标签不是大红色,而是发粉红,只要看一眼,就知道是假的,关键在于消费者有没有勇气去和这些恶势力做斗争。和我们一起喝饮料的还有几个老外,老外居然都息事宁人,不过这倒让我们大有快感——总算把八国联军给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