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Tuesday, December 9, 2008

Facebook or MySpace

  之所以还保留着Facebook,是因为发现myspace.cn的blog被和谐了,二来是很喜欢Facebook的风格,简单,集成,所有元素都放在一个页面上。之所以用myspace,是因为它相对于Facebook更加开放化。
  现在很多博客的读者群很小,比如Facebook,你的Facebook只有Facebook用户能看到。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Facebook不是博客,而是有个性的网络名片。雅虎空间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虽然在雅虎空间交到了很多朋友,但是雅虎空间的问题就是,非Yahoo ID拥有者不能访问你的博客。
  毕竟,大家开博客是为了给更多的人看的,有些职业写手不但要给网友看,同时也要给自己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阅读,是一种传递感情的方式。但是,你的朋友不一定都是Yahoo ID用户,也不一定都是Facebook用户。如果在Yahoo或者Facebook上发表文章,是不能让你的朋友看到的。尤其是一些文章你的确是希望他们看到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是非常让人恼火的。
  所以我一直用blogspot.com,可惜在国内,blogspot.com一直是属于被和谐状态。只有电脑玩家通过对自己的计算机进行一些配置后,才可以正常登录,这些配置对中国非计算机专业用户来讲,是难以想象的。其实,有些学了计算机的也一样。(一定要随时随地,找到机会,就强烈鄙视一下国内某些混文凭的计算机系学生!!!)
  当然,My Space.cn也是被和谐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如果要和谐我的文章之前,能够通知我一声。
  而且,我肯定要保留我的blogspot.com和Facebook,并以这两个原创,myspace转载为主。毕竟,blogspot.com才代表了真正自由的精神,而Facebook,真是越来越喜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