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再也没有TITANIC

  应当承认,80后这一代人,恋爱谈得是最艰难的。越聪明的人单身的时间越长,因为都在算,自己的恋爱是不是够合算。
  现在的女人的想法和男人的也许正好相反,也许是我的世界、我周围的世界和整个世界相反了。直言不讳,天秤座的女人对我有致命的吸引力——之所以这样,我才对我自己不会在和天秤座女人的恋爱中不会受伤有一定的把握。她们的天性是恐惧承诺,宁可和你不明不白地耗上很长时间,也不愿意把承诺说出口——这样给自己的转身留下了很大的余地。她们也会在不同的幸福中走走停停,如果遇到比我更好的,会对我说我们依旧是朋友。
  感情的世界是很微妙的,我们都没有要求对方说“是”的权利。但是我们有权利向对方说“不”。如欧阳峰所说:“如果想不被别人拒绝,就要学会先拒绝别人。”

  不要说你的对象不够优秀。如果你足够优秀,早就不和他这样不够优秀的人在一起纠缠了。
  没有人是完美的。双方在一起,是对对方缺陷的互补,两个人的残缺造就一个家庭的完美——不谈爱情,爱情都是残缺的,只有在文学影视的游戏中才完美。感情不是谁的玩具或者奢侈品,它只是让人生更加精彩。

  不要说谁该对你好。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应该对谁好,没有谁欠谁的,更没有谁会缺了谁就不能活。
  游戏人生的人都有资本。游戏人生的人都在消耗自己仅有的资本。爱情是什么?有谁能下个定义么?下到哪里去也不会是单方面无休止的付出。我相信,单方面无休止付出的人都是纯真的,都是善良的,无论男女。但是,我也相信,单方面无休止付出的人不希望换回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即使有,那也仅仅是一次。就像黑市中的一锤子买卖,世界上人又少了一个。
  *在此严重鄙视那些打着“爱不一定要拥有”的幌子的骗子们。想想,他们最后是谈个恋爱就算了,还是都结婚生孩子了?己所不欲,却施于人,伟大。
  付出的人,都有憧憬,都期待美好的结局。 哪怕是TITANIC,男主人公也死在了女主人公的臂弯,而不是船上的某个冰冷阴暗的墙角。
  爱是相互的。如果你给我一道星光,我可以还你一个太阳。如果说我们做朋友吧,好,那就朋友吧。别有太多奢望。

  女人如果嫌男人没钱,那么就别怪男人嫌女人不漂亮。
  爱是相互的,恨也一样。不要以为别人不恨你,就代表你完美。那是别人过于善良。市侩的人不配拥有爱情,但是市侩的人往往在物质生活上过得都好——谁敢说不羡慕呢?他们早已经学会了在爱情的外衣下搞金钱的交易。
  以前,总以为大款包二奶、三奶是大款的问题,大款的道德素质不高尚。其实未必。Every story has two sides, and the other side is:如果一个女人为了钱,情愿做二奶三奶,那么她的道德素质比大款更低。反过来再看,大款还付钱了,包也算包得光明磊落。
  女人总说,有几个男人不好色?
  男人总说,有几个女人不爱财?
  前一种女人没色,后一种男人没财。

  学会宽容错误,不要宽容背叛。好马不吃回头草,可惜这个世界上,吃回头草的人太多,吃回头草的人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所以,这个世界上好马太少。
  能达到目的的人一般都恐惧,恐惧贫困的变得富有;恐惧寂寞的人拥有伴侣;如果说这个世界我们不再要求爱情的质量,那么恐惧则给我们带来所想拥有的一切。
  我同意任何女人都有对男朋友撒娇耍性子的权利,男人也应当对此表示宽容与接纳。不过,女孩们,请不要比拽,这个世界上很难说谁一定拽得过谁。不容忍女人的男人,一定不是好男人;但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去容忍女人的男人,我想也不一定都是好男人。
  当爱情变成婚姻,当感情成为目的,耍性子的女人肯定输给不把女人骗到手不罢休的男人。如果真就如此,别奢求质量,凑合活吧。

  再也没有TITANIC,其实从来都没有。那只是一部电影。
  

No comments: